俱乐部 - 朝阳乒乓球友俱乐部
-
改了横板,正手胶就变成了反胶,对方搓球过来,就遇到起下旋的问题。以前是防弧,对付下旋采取发力打的方法,效果还可以。现在是反胶,还真的不适应,老是采取打的方式,失误率较高。 看了几个横板打的早一些的球友起下旋,比我好一点,但也是不稳定。特意上网查了查,有了一些线索,现共享出来。 首先是不能发力打,这是我之前的毛病,一定要轻,
-
选定一项技术,比如正手连续冲拉弧圈球; 选择标杆运动员的动作,将其视频认真看,一天看十遍几个典型的案例,在头脑中形成形像概念; 找一个靠谱的球友,给你直接拉弧圈,你尽量凭记忆的动作进行反拉,每天如此练习2个小时,将你的动作录下视频,训练完成后与标杆运动员的动作进行比对,甚至可以请懂球的教练或球友帮你分析差距,坚持半年,一项技术
-
找一本感兴趣的读物,一定要选内容特别感兴趣的,对其本身的汉语非常喜欢而且内容非常“走心”的那种,而且其中的汉语必须是当代的、受过教育的中国人写的,找到相应的对照外语版,抄其中的外文十遍,然后再看原中文,一边抄,一边用心译,最好能出声,像是给外国人做翻译一样。坚持三年,必有大成,比上什么狗屁翻译硕士还有用。805 次阅读|没有评论
-
翻开“开球网”日志,上次发表的比赛日志要追溯到2011年底了,这几年忙于事业,参加比赛少了,更没有闲情写点文字了! 2015年上半年,一直比较忙,公司搬到通州后,不像在中关村时有个属于自己好氛围的圈子,能经常开心滴打球,在通州没有适合自己的圈子,玩不起来,而且事业又比较忙,现在
-
改了横板,技术也算有了,但就是不稳定。技术时灵时不灵,怎么解决呀? 时间确实比较短,技术还没有完全形成定型,感觉好还行,球打的挺漂亮,感觉不好则失误连连。另外刚打横板,比赛的自信心还没建立,争胜的勇气不够,老是觉得还不到赢球的时候,自己给自己找退路,遇到关键球时容易先软下来。 我现在考虑的方法还是多先找水平相当的打打练
-
今天是我们伟大祖国诞辰66周年纪念日,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开球网所有朋友节日快乐!
-
2015-09-30 闪亮SHINE 本期爆冷榜第 1 位选手 @武汉吴巍 在 阿迪达斯·武汉开球好乒乓2015第9季甲组 中的成绩如下: 武汉吴巍 vs 小墨 2:1 45 武汉吴巍 vs 屠龙晓晓 2:1 5 武汉吴巍 vs 韦德 2:0 5 武汉吴巍 在本次比
-
不知不觉开球网已经伴我度过好几个年头了,就像平常工作一样一有时间就查看着网站乒乓信息和赛事花絮,看着各地举办的各种有趣的比赛和各种活动,心里很是无比羡慕。尤其是北京的各种赛制的活动、各种组别的积分比赛、精细化的组织和精彩的后续报道,真心地得赞一个! 虽然我的单位总部在北京,平常有的时候去京办事
-
直改横的第九天,与老对手打了几盘,发现台内挑打,或者起下旋确实需要加强,这方面的机会挺多,如果把握好我的水平就提高一大块。 以前防弧直板遇到这种情况推挡的多,如果攻球失误率高的惊人,但反胶横板感觉把握比较大,并且威胁也大,哎吆,不错呀,可以采用!台内爆挑,或者近台爆挑。 以后可以多打打比赛了,水平恢复到直板的80%以上了,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