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天看了2013年乒乓球亚锦赛男团中国与韩国的半决赛,马龙与李相秀的比赛录像。韩国新生代李相秀靠着一股拼劲,用变化多端的发球抢攻、快速反拉等搏杀式打法打得马龙真的很没脾气,一时找不到很好的应对办法,这让李相秀顺利赢下头两局。但是韩国人的这种凶狠打法是很需要充沛的体能作支撑的;可以看到一旦体能
-
经常和几个水平高的会员过招,很多时候能感觉到什么是“功力”,简单的说就是你能在实战中打几板,也就是打几个回合,你比对方多一板,“功力”就压倒对方,占很大优势。
-
即要全攻又要有耐心,看起来挺矛盾。做起来也很矛盾,不过解决这个矛盾不是不可能,这也是偶今后努力的方向,解决这个矛盾也许就又突破一个瓶颈了!
-
昨天又打两场练习赛,一个2:3败,一个0:3败;0:3败的一场两次10平以后输掉,一次9:11。感觉还可以,反手比以前大胆多了,给对手的压力很大。看来最近练的一些东东逐渐开始起作用了!
-
鸟 虽然立春一个多月,院子里的柳树 也 冒出嫩绿的新芽,但冬的余威仍在, 属于 典型的春寒料峭天气。这几天天空一直阴沉,有时下些细细的 毛毛 雨。 中午下班后,在院子里的几棵小树丛中 我 发现一只不知名的鸟儿站在那里,被风吹得直哆嗦。我走近它,它用恐惧的
-
儿子今年8岁,球龄两年。若你问起我,是不是他可以唬下同龄一小片人?答NO。记得我09年刚出去到华鼎打球时,什刹海体校球龄3年以上的就把我灭了。可是,可是,儿子也两年了,为什么还灭不了人啊?原因就是他不喜欢灭人!他硬是被我折腾去学球的。 -- 儿子从小身体就弱,不爱运动,整天沉迷于打牌、下棋、玩游戏、做奥数这些智力游戏中了,每次带
-
这世界 一张张 无聊的嘴 趴在地上 吹起尘土 附和车辆 把空气污染 一支支 淬满毒汁的利箭 从心鞘中抽出 射向天空 一只洁白的飞鸟 晴空万
-
偶刚开始打球时,争胜负的心很强,也是偶进步较快的原因之一。经过十多年的磨练,争胜负之心已经基本没有了,只感觉到能把球打的精彩就很爽,这个心态也会激励自己的乒乓球水平再提高一些!
-
根据自己的打法,只有进攻打出来感觉才爽,偶决定向全攻型挺进! 虽然这里面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正反手衔接、空位的保护、对攻的跑位、失误率的偏高等等。但偶仍然信心十足,估计半年内这些问题会得到很好的解决!
-
昨天练习赛,主要以练习实战中接发球直接上手,结果连输三场,0:3负穿扬,1:3负反手弹,1:3负新郑东方。虽然是输了,但感觉反手接发球直接上手有了一定的提高,失误率在逐渐降低,存在的不足是反手上手后,被对方防回来,正手衔接的不够,每局都会出现几次失误。总体感觉达到了练习赛的目的!还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