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如果您注册或者登录本网,则表示您同意本协议内容。

日志

  • 7
    分享

    20110921发球体会

    bmcc 2011-09-21 14:39
    1.把所有发球改为一个姿势 隐蔽性就會很高了 2.发球动作 正手斜向下砍然后斜向上提拉 向下过程中摩擦球就是下旋 提拉过程中摩擦就是上旋 在现在无遮挡发球规则下这是很适合横板的发球方式 如果你是直板就把提拉改成手腕向内上勾拉 要想发球有冲力就要让第一落点接近自己,同时发球最好有向前送的动作 3.发球不光靠
  • 7
    分享

    反手挑打

    bmcc 2011-09-21 16:18
    反手挑打技术对步法有一定的要求,大多数人挑打掌握不好都有这方面原因,业余乒乓球友平时对步法的认识和练习都不够有很大关系,由于长期养成的打球光动手的习惯,给业余爱好者球技的上升带来很大困难,拿反手挑打来说,判断,上步,击球,还原,整个动作步法占了一大半,步法运用不好,这项动作就完不成。
  • 7
    噪音和旁边的球友走动   这是影响比赛的十分关键的因素,有时你也会听见别人对战局的评价,或者对对方的鼓励加油,甚至对方有教练或者球友不断要暂停或者局中停下支招,自己的旁边或者背后还有无聊的观战者走动。   这时,切记: 1.平心静气,勿心浮气躁!达此目的可通过调整呼吸来完成---屏住呼吸半分钟后吐
  • 7
    如题!
  • 7
    连续打了2年球了,很勤奋,最近发现没啥进步,很是困惑。问题如下: 1.接发球水平不见提高。总是失误,特别接不好发到正手位的长球,无论转与不转,无论上下旋,经常失误。 2.反手,横打练了很长时间,推挡彻底不练不用了,不知有没有前途。 3.拉球,还是找不到用腰的感觉,找不到摩擦的感觉。特别是开局比赛,练球时有时还有摩擦。 4.握拍
  • 7
    482个好友啦,过500个得花金币去买。200金币/个,好友很贵啊。
  • 7
    就一个用于开球网交流和玩的头像,竟然多次被换掉,我的头像惹谁了?谁是这件缺德事的制造者?你不让我快乐,我可要骂你了,混蛋王八蛋。
  • 7
    分享

    bmcc 2011-10-08 10:43
    1)撩基本上手腕是固定的,而刮的时候手腕上的动作是明显的。 2)撩的击球点低于刮,刮通常在高点击球。 3)撩是一个抬——送的过程,而刮则应该是一抬二压三送。最后送的时候前臂的发力很短促,有力,因此球速要比撩快得多。其实这个送理解为快速撞击更准确,而撩不是这样送的,从这个意义上讲,撩比刮要容易掌握得多。 4)起下旋的时候
  • 7
    使用生胶必须坚持主动上手进攻的原则,否则就不要使用生胶,也就是说使用生胶“对可攻可不攻的球要坚决果断大胆的进攻”这样才能充分发挥生胶的快攻特点,避免形成手持利剑而被动挨打的局面, 在接发球环节,杜绝了搓摆的习惯,而是采用直接挑打的办法,挑对方两个大角,调动对方后再攻对方另一角,由于生胶球速很快,对方只能疲于应付,回球质量
  • 7
    初学者在接发球或控制球时候都有一个习惯就是:不管对手过来的是什么样的球都是加力搓球,越是心里没有底越是用力搓,而且从头搓到尾。其实这是一个不太好的习惯,因为光靠把球搓来搓去对与对手来说是形成不了威胁的更达不到得分的目地,而且用力加转的搓球很容易出高球、长球,给对方造成进攻的好机会,自己还会处于被挨打的状态。
 44972 1 ...15691570157115721573... 4498     直接跳转到